一個好的老闆重視的是你的實力,而非顏值,如果只有顏值,沒有實力,連當花瓶可能都沒資格,這是我們老闆說過的話,我個人很欣賞,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相特色,更重要是氣質。

那次面試後來老闆的反應著實讓我們有點摸不著頭緒,就在精神還沒回復我們在填寫員工資料卡的時候,那位雙碩士女生跟我道謝,因為這個工作機會她已經應徵5次了,但一直都沒有收到通知,因為她認為可以把這個公司的一些東西做得更加完善,進而可以幫助到她的家鄉-越南,我真的看不出來她是越南人,她說她雖然是在越南出生,但一直都在台灣給寄養家庭撫養,家人都希望她可以在台灣可以出人頭地,但她心心念念的就是可以為自己國家做一些貢獻,剛好我們面試的這個公司剛在越南設廠,她雖然一直在台灣生活,但是精通中文、台語、越南語、英語、日文、韓文等六國語言,我真的是驚呆了,我內心覺得董事長應該要感謝我為他留住這麼厲害的人才。

這次的面試經驗真的讓我感覺突破所有恐懼,而且也讓我看到一個人性的骯髒及高貴的差別,我目前跟如淇已經共事6年了,也變成好朋友,我也陪她多次去越南考察,並且協助當地的一些運作與溝通,我們現在真的是好到不能再好的姊妹,每次提到面試的過程,還是會笑到翻掉,但她從當初那種涉世未深又期待能夠對國家有所貢獻的單純少女到現在是可以管理800多人的高階主管,而我現在也是人事經理,我希望我可以激發出的是求職者真正眼神中的光,而不是蓋掉對方的光。

因為到現在還是會看到很多企業都以貌取人,甚至有些不好的言語攻擊,所以我也呼籲所有公司都應該以實力取人,而不是用挑后宮的方式找人,不要太噁心了!謝謝台灣中科生物技研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當初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v5nodinqub 的頭像
    rv5nodinqub

    rv5nodinqub的部落格

    rv5nodinq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